文本

神思一注

A:星,月,流萤,你怎么看?

B:会选择星月吧,毕竟一直都在,流萤太短暂了。

A:说得不错。但我今天问的,是——星,月,流萤。

B:那就是月吧,青天有月,清辉洒大地。

     哦,我悟了。这一刻,我是个高尚的人,是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。

A:怎么说?

B:桃花源中人已经逐步出来了,总是希望。

A:会觉得晚吗?

B:不会,相信伟大的人民,他们的智慧无穷无尽,一定可以战胜一切邪恶,我们就是正义的人民。

A:那你想对对方说什么?

B:勿忘首丘 。

A:只怕他们已经回不了头

B:那就不是我们该考虑的,就算对方阵营里有我的亲友,我也会坚定走下去。

A:你一向做得好,老师相信你。

B:学生也信自己能做到,我做不到,我的学生也会做到。不过…

A:嗯?

B:其实有些不能理解。

A:不理解对方为什么会抛弃正义吗?

B:是的。你说也没指望他们记着羹墙之思,做出什么为往圣继绝学的伟业,但也不能这么浞訾栗斯吧。

A:俟河之清,人寿几何?

B:作为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,我虽然做不到次次三思后行,但也会坚守行无越思。饮冰多年,初心不变。

A:人生几何,朝露秋霜,皆过客,不足惜,莫强求。

B:真到那时候,长绳系日也不是不可以嘛? 

    嘿嘿,真到那时我就倚着门等老师你咯,笑言:抹月秕风,可否?

A:好


评论